欢迎访问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清明节活动

作者: ywx   信息来源:ywx    发布时间: 2023-04-06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全力促进我院样板支部创建,搭建校地党建工作交流平台,在教育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尹丹的积极沟通筹备下,2023年4月4日,教育学院党支部与涪陵区敦仁街道太平街社区(以下简称“太平街社区”)党委赴罗云红军烈士陵园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共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尹丹带队教育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太平街社区党委书记卢小红带队太平街社区党员代表,共40余名党员参加,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项祭拜仪式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踏入罗云红军烈士陵园,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花圈,寄托哀思和敬意。瞻仰烈士纪念碑后,全体人员三鞠躬向英雄们致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着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岁月。在敬献鲜花的环节,“老中青”三代人,在烈士墓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祭拜仪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红军烈士陵园陈列馆,观看解说视频,认真聆听了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先烈们在罗云的历史故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们生活的图片和遗物,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的遗物和一幕幕革命先烈不断奋进的画卷,让大家深切领悟红军精神,也让大家的灵魂深处受到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

党建共建聚合力,缅怀先烈葆初心。此次“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学习教育,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更是同共建单位思想教育共促、党员队伍共育,不断提升党员党性锤炼的有效途径,参加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教育学院院党支部将以本次党建共建推进会为契机,联系自身支部实际情况,贴近基层需求,制定党建校社合作计划,创新推进党支部党建工作,促进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3-2010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蒿枝坝都市工业园(涪陵区涪南路108号) 邮编:408000 联系我们:cqgmywl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