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雨课堂”数字化教学平台应用专题培训

作者: ywx   信息来源:ywx    发布时间: 2023-04-12

为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推动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成为主流的教学方式,学院于2023年4月12日下午召开全院教师培训大会,邀请“雨课堂”公司相关人员为全体教职员工开展线下教育教学平台的使用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掌握大数据时代智慧教学方式,促使教师主动适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做到信息技术全覆盖。培训采用实操和答疑的形式开展,对雨课堂SPOC平台使用的进行介绍,能够帮助教师在课前、课中、课后覆盖全流程的智慧教学,它将信息技术融入PPT和手机微信中,通过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预习课件推送给学生,建立了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沟通的桥梁,通过课堂实时答题、弹幕互动等增加课堂的师生互动。

信息化教学是高等教育的一次革命性的变化,它必然推动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学习方法的变革与创新。通过此次培训,教师充分了解了雨课堂数字化教学工具在教学中的应用,对提升我院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和资源进行教学的能力、设计和实施基于学生学习效果的教学活动等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2003-2010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蒿枝坝都市工业园(涪陵区涪南路108号) 邮编:408000 联系我们:cqgmywlzx@163.com